close

※注意 黑歷史文章 

 

【總京】無相。〈11/1短篇完〉作者:柒雨

 

- 狗血 ,慎入

 

無緣、無分,無果。

 

人生,卻無常。

 

「別逞強,我知道你很難受。」聽著重疊在一起,又時而分開的深藍色身影叮囑,不禁苦笑,時日不多了,是吧?讓我看你一眼,也是如此的困難。

 

「沒事,我不會倒下,我的責任是守護幕府。」是,沒錯,從來沒變過的是守護幕府。

 

聞言,京介在床榻旁坐下,端了一碗藥。

 

逞強,真的逞強。連意志都已瀕臨渙散,你卻還是想著那件事嗎?

 

「你不明白嗎?幕府遲早都要滅的。」即便是多殘忍的話,只要能點醒他,怎麼樣都行。

 

「如此,又如何?我是新撰組啊......」總司又暗暗苦笑了一下,自己的話怎麼會多了無奈呢?

 

「你可不可以清醒一點?只要我們治好你,你可以追求自己的理想、還有自己所愛的人!」想觸碰總司的手伸到了半空,京介停滯住。

 

「所愛?我沒有......沒有......」想說自己沒有所愛之人,話卻如同梗一樣卡在喉嚨。

 

沒有,明明是該沒有,一輩子都不會有的。

 

難道,會是你嗎?

 

「人生是無常的。」京介站起身,俯視著面色蒼白的總司,椎心般痛。

 

「我已經沒有人生了。」可笑,沖田總司,這具身軀的人生在哪?

 

「......多說無益。」待聽到這句話時,房間已只剩總司一人。

 

如風,吹過,便什麼都沒有了。

 

我們之間,終究是沒有結果嗎?

 

漫步在長廊,京介瞧著一樹楓葉,飄零、散落,連樹都搖搖欲墜。

 

像是想起了什麼似的,他握緊雙拳,慌忙的在長廊上奔跑。

 

「總司!」用力扳開房門,京介衝了進來。

 

「京介,來世相逢吧,到時我不會再有幕府與其他牽掛。」總司悲戚一笑,用盡最後力氣,將手上所有的楓葉,散了出去。

 

注定是無緣也無分,我與你,終究是無果。

 

淚滴在了杯中,苦澀直至心肺,不是酒,是凋零的心。

 

雲幕那端,等我。

 

煮一杯酒 溫熱冰封的心腸 飲不盡世間聚散離合的滄桑 閉一扇窗 掩不住滿目悲傷 誰還在 雲幕那端 淺淺的吟唱......

 

全文完

 

無相續篇:【總京】了結。 

 

置頂新文求支持:【優京】飲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詩心與鹿八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